你应该花费多少钱来为你的产品/服务打广告?

在开始投放FB广告之前,你需要知道数据并制定一个合理的预算,不然你可能会花费了不少广告费,但是仍然达不到你的广告预期效果,因为可能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想要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所以你需要了解自身的情况,包括你的销售转换率和你的利润。了解你广告的相关数据会让你的广告活动预算变得更加简单。


我们需要掌握哪些数据呢?

让我们通过下面这个表格来帮助我们完成对FB广告花费预算的设置。


Facebook Ads Lead Metrics

首先在Facebook Ads Lead Metrics这一栏里面,我们可以输入我们想要投入到FB广告的每月花费,假设为$7500。CPC的价格我们预计是$2,这样表格给我们计算出基于我们的花费和预估的CPC费用,我们可以得到3750个通过FB广告点击进入我们网站的顾客。


这3750个访问者里面可能有2%是我们的潜在顾客,他们会详细浏览产品的页面,点击订阅成为我们的会员,或者加购购物车,表格根据2%的转化率计算出来我们可以获得75个潜在顾客,并且每个潜在顾客的获客成本在$100.


Conversion Metrics

这一栏 里面的销售漏斗设置是:潜在客户——高质量的潜在客户(加购,订阅)——邮件营销转化——追加销售成功

假设我们75个潜在客户有50%是高质量的潜在客户,也就是37.5个顾客,那么我们着重对这37.5个顾客进行邮件营销,成功让80%的客户通过邮件进入我们的产品页面,那么我们获得30个非常有意向的顾客,最终我们完成追加销售转化率为60%,也就是18个成交顾客。

接着我们记录平均每次的成交金额,以及产品的成本,比如产品的成本是销售额的30%,那么我们就输入30%。最后一个是代理费用,如果我们FB投手代投,那么我们就会产生一笔代理服务费Agency/In-House Mgmet Fees。



PS. 在Conversion Metrics这里,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表格,比如我经常用FB来打我的电子商务广告,直接就是一个销售转化率2%,那么我可以把表格根据我自己的销售漏斗情况来更改。

我会在Facebook Ads Lad Metric这里设置一个添加购物车的转化率=3750*2%=75,然后在Conversion Metrics这里只留一个采购转化率=3750*1%=37.5即可。

Business Metrics

这一栏里面我们可以看到表格根据我们输入的数据来预测的销售回报情况。

Gross Revenue就是平均每次销售的金额。假设每个客户成交金额为$500,就填写$500。 

Average Costs=($7500(FB每月花费)+0(FB投手费用))/(75*50%*80%*60%)实际成交用户数+(500*30%)产品成本

Gross Profit=Gross Revenue$500-Average Costs$567=$67,卖一单亏$67 

Return on Ad Spend(ROAS)=【($500*18=$9000)-0(FB投手费)-$7500(广告花费)】/$7500=20%

ROA是广告的投入产出比,虽然是20%,但是实际的投入产出比ROI是负的,所以我们不能只着眼看ROA,坑不死你~

ROI=(广告活动产生的总的销售额-广告花费-产品成本-投手代理成本)/(广告花费+产品成本+FB代投成本)Return on Inverstment(ROI)=[$9000-($7500+($500*30%)+0=$10200)]/10200=-11.8%



通过上文了解到整个表格的计算逻辑,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制作适用于自己的FB广告预算计算器了。比如我在此基础上调整的适用于自己业务的表格如下图所示:



一起动动你的小手制作一个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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